新华网 正文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先进典型成改革教育生动教材 拥护支持改革最强音响彻军营
2017-03-01 18:1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赵金龙、李国利)“面对改革大考,我们没有放不下的牵肠挂肚,没有牺牲不了的个人利益……”日前,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助理研究员胡天健走上改革强军先进事迹报告会讲台,分享自己和科技干部拥护支持改革的感人故事和坚定决心,精彩朴实的发言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这支部队组建一年多来,始终着眼维护核心抓学习、聚焦作战试验谋打赢、狠抓创新驱动促转型,拥护支持参与改革成为广大官兵的自觉行动。据介绍,“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后,他们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不同侧面遴选了5个单位和个人,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故事、深刻的感悟,让拥护支持改革最强音响彻军营。

  “擦亮忠诚底色,答好改革考卷。”胡天健毕业于清华大学,和身边许多科技干部一样,都是为了一身国防绿走进军营的。面对进与退、走与留、转与改的考验,他们没有一个人因改革分心,出色完成了4项“国”字号任务,突破关键技术23项,解决任务难题84个。某站转隶前定位为保障部队,转隶后由后方走向一线,实战能力实现即时响应、无缝对接,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报告会上,站政委冯东亮激动地讲到:“改革,让我们走进一线与战场更近、融入体系与打赢更近、建功新型作战力量与梦想更近。”

  记者在报告会现场看到,刚刚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大家庭的某基地官兵代表孙纪章也登上讲台,深情讲述基地官兵在这轮改革中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始终以“国家队”标准干“国”字号工程的动人故事。孙纪章告诉记者:“加入新型作战力量序列,使我们与战场更近、与打赢更紧,体会到了回家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为新型作战力量的自豪感。我们一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改革强军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忠诚。”

  改革教育中,这个部队还组织官兵对照身边典型,采取组织生活会、观点辨析会、思想汇报会等形式,围绕“怎么认识改革、怎么对待得失、怎么坚决执行、怎么履行使命”进行讨论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勇当改革强军先锋,树起了拥护支持改革、投身新型作战力量的鲜明导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5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