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为200名一线环卫女工发放“母亲邮包”
2017-03-01 18:2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3月1日电(张文静 陈莉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甘肃省白银市200名一线环卫女工收到了甘肃省妇联捐赠的“母亲邮包”。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以关爱贫困母亲为主题,为她们递送日常生活必需品、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说,环卫工人当中,妇女占大多数,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美化和净化了城市,为每个人享受干净、舒适的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人们更加关注这个群体,让她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尊重和关心,在更广的范围内形成扶困、助困的良好氛围。”

  苏君说,自2012年5月该项目在甘肃省实施以来,得到了各地妇联组织及爱心企业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已为甘肃14个市州54个贫困县4万名贫困妇女送去了价值600万元的“母亲邮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全省困难群体,特别是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承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大量公益项目的同时,结合甘肃实际策划实施了“救助单亲特困母亲”公益项目,发起了关爱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的“快乐宝贝”公益项目,为需要帮助的群体送去了社会的关爱和精神上的鼓励,发挥了公益组织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有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55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