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引入第三方评估“挑刺”助推改革落地生效
2017-02-28 11:11: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28日电(记者俞俭)尽管全省改革总体评估得分比上年提高,但推进的力度有小幅下降,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还不尽如人意,部分单位和地方还缺乏“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湖北省引入第三方对全省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评估,27日发布评估报告直指一年来改革工作不足。

  这是湖北省连续3年引入第三方就全省各地各部门改革进行总体评估,梳理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六个领域187个改革项目的成效,分析了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推进改革工作的对策建议。

  评估报告显示,湖北省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总体评估得分为88.82分,比上年高出2.44分,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方案质量和改革效果提升显著,多个领域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评估报告指出,湖北省2016年改革推进力度较上年有小幅下降,改革总体效果离人民群众的期待比较远,部分改革项目问题导向不突出,配套制度不够完善,督察反馈机制落实不够,部分单位和地方缺乏“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并提出切实落实责任主体、破解发展梗阻、加大督办协调力度,促进改革落地生效等6项建议。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全面深化改革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前两年基础上优化指标体系、拓展问卷对象、丰富调研形式,此次评估共回收107336份有效调查问卷,在各市州和省直单位召开改革评估座谈会40余场,获取大量来自改革各相关方的真实信息,使评估报告更加贴近改革实践。

  中共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改革办主任赵凌云表示,对2017年改革工作评估,要增强评估精准性、对策性、系统性,突出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进一步细化评估指标,推动改革精准发力、落地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成都发现宋朝监察御史墓 曾被盗挖
    成都发现宋朝监察御史墓 曾被盗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4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