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斗鱼、六间房等50家网络表演单位将被“体检”
2017-02-28 08:31: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50家网络表演单位将被“体检”

  昨天,文化部启动对网络表演的双随机执法检查,包括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50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将面临全面“体检”。

  据文化部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约有100家,本次抽查以随机抽取的方式抽选出50%的单位,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将面临“体检”。本轮抽查将依据《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重点清理整治网络表演经营单位中涉及价值导向错误、淫秽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检查中若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网络平台将面临相应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罚和关停,违法的主播将被封号处理,列入行业黑名单,并可能被禁止日后从事其他网络表演等活动。

  此外,文化部还公布了首批网络游戏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查处结果。自去年9月以来,文化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部署了网络游戏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同步开展随机抽查,依据《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法规,对抽中的20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全面体检”。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因提供含有宣扬赌博、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等违规经营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记者 韩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武汉斗鱼被罚款6万 网络直播造人女主播脱衣
    因运营的直播间提供含有宣扬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的禁止内容,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两度共计被罚款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共计15.74万元。
    2016-05-09 19:35:38
  • 斗鱼被罚款6万背后:公司注册资本1625.42万
    因运营的直播间提供含有宣扬暴力、危害社会公德的禁止内容,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两度共计被罚款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共计15.74万元。一套全国“扫黄打非”办提供的视频网络远程勘验取证证据,随即被武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所掌握。
    2016-05-09 15:10:36
  • 文化部查处斗鱼、六间房等19家网络直播平台
    近日,为规范网络表演等互联网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文化部下发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斗鱼、虎牙直播、 YY 、熊猫TV 、战旗TV 、龙珠直播、六间房、 9158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
    2016-04-14 22:23:46
新闻评论
    逃离家园
    逃离家园
    10头海豚乘专机“空降”山东烟台
    10头海豚乘专机“空降”山东烟台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4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