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9个部门联合发布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2017-02-27 21:36: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胡璐、董峻)2017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27日启动。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手段,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等29个部门共同发布了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发布会上说,今年将加快完善农药生产、经营许可制度,严格执行市场退出机制,严打无证制售假劣农资的黑窝点,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提高执法震慑力。同时将改善农业执法监管设施装备条件,建立健全农资打假执法监管信息系统,加快推进主要农资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还将推进社会共治,完善打假长效机制。

  陈晓华表示,备忘录的发布有利于加强部门间信用信息共享,运用综合手段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构建新型农资监管制度。

  按照备忘录约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等29个部门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对在农资生产经营领域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采取一种或多种惩戒措施。其中除农业部门采取的惩戒措施外,还包括依法对失信企业发行企业(公司)债券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从严审核等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同时,还将逐步建立惩戒效果定期通报机制。

  2016年,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打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251万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132万个,整顿市场43.2万个次,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6.2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