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35所学校入选“新样态学校”
2017-02-26 19:40: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发起的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近日正式成立,包括海淀区五一小学等在内的35所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入选为联盟首批实验学校成员。

  所谓“新样态学校”,包括了三个重要命题,即“学校要有学校样”、“一所学校一个样”、“校校都有自己的样”。据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如平介绍,联盟计划未来几年内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共1000所,组成新样态学校联盟,联盟将以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为平台,以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智力支持为导航,按照“鼓励学校办出特色”的要求,定期组织联盟校间的观摩和交流活动,增进联盟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通过搭建平台、专家领航、总结提炼、共享推广等途径,将联盟学校打造成办学理念先进、学校文化优良、办学特色鲜明的品牌校。

  据了解,联盟校以自愿形式加入联盟,在学校自愿加入的前提下,经过学校申请、地方推荐、条件约束、专家遴选、组织备案等程序,正式入选联盟校。首批入选的实验学校共411所,涉及了20个省市。其中,海淀区五一小学、太平路小学、中关村第一小学、中关村中学、朝阳区海嘉实验幼儿园等35所学校入选首批实验学校。(记者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一周看天下:“宝宝”回国
    一周看天下:“宝宝”回国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3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