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日报:有单位40多人下乡 3天活动2天在路上
2017-02-26 09:13:1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送温暖无需兴师动众(今日谈)

  新春时节,某单位集体下乡送温暖。大部队40多人,三天活动两天在路上,走访贫困户、看扶贫项目、帮扶签约加起来不过半天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样的慰问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变味。

  简单算个账,慰问队两天的住宿费用过万元,再加上地方迎来送往,成本不菲。如果事先精打细算,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安排,相信完全可以做到轻车简从。讲排场,重声势,看似是对民生工作的重视,其实是作风不实的表现。放眼一些地方,无论是不顾天寒地冻、找来群众表演节目热场,还是安排被救助对象在路旁早早排队等候,将扶贫慰问硬生生搞成形象工程,无疑都是对送温暖的最大曲解。

  送温暖重在效果,没有点成本意识,搞什么活动都兴师动众,最终损失的只会是自身公信力。把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困难群众才会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春运尾声 保障不松(悉心送服务 温暖春运路)
    2月21日,春运最后一天,呼和浩特铁路局组织职工清扫铁路上的积雪。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呼和浩特铁路局“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组织职工为铁路基础设备除雪,保证冰雪天气下列车安全运行。
    2017-02-22 11:31:20
  • 那些美好温暖我一生
    上小学时,冬天都是靠小炉子度过。爸爸在工地打工,赚得不多,一套工作服穿好几年,但每次回来都给我带几本书。去年暑假,我和他一起看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主人公孙少平离家去煤矿谋生,每天又脏又累。
    2017-02-21 04:31:3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3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