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回访

2017年02月25日 22:46:02 来源: 新华网

  1月26日,一名工人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建设工地上走过。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

  今年年初,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刚刚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屋盖钢结构网架拼装。负责这一工程的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李建华,向总书记汇报了最新工程进展。

  “这项工程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对精准度要求很高,我们使用了测量机器人进行精准定位。总书记详细询问了网架拼装流程和机器人工作等情况,并对整体工程进展表示肯定。”李建华说。

  “总书记不仅强调了这项工程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关心施工过程中的具体环节和步骤。”李建华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

  “总书记着重强调了安全施工问题。”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崔景山说,“从开工到现在,我们实现了‘零事故’。这是成绩,更是鞭策。我们要切实做好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不负总书记的期望。”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工程指挥部察看新机场模型,了解新机场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工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十分关心。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志勇一路为总书记汇报工作。他回忆说:“总书记关心施工有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我回答说没有。”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安全体验培训中心,所有工人上岗前都要在此进行安全体验,这里迄今已经累计培训3万多名工人。郑志勇说,在安全帽体验区,总书记观看了体验展示。“他一连问了体验工人好几个问题:戴着安全帽有什么感觉?冲击力大不大?砸到头上疼不疼?”

  郑志勇说:“我们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不能出问题。”

  “发扬工匠精神,把城市副中心建设好”

  在因北京新机场项目回迁的榆垡镇安置房项目工地,100多栋楼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将成为回迁村民未来的新居。在这里,大兴区委书记谈绪祥回忆起向总书记汇报项目进展时的情景。

  谈绪祥说,总书记特别关心回迁安置群体的生活状况,关心他们在农民变市民过程中如何适应城市生活。

  “我们在安置房中安装了太阳能给水系统。总书记询问这套系统能为村民节省多少钱,产生多少效益。”谈绪祥说,当我回答太阳能给水系统每年能为每户百姓节省700元,能让居民用自来水的价格享受到热水的服务后,总书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回访
“我们和总书记握手了!”就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的入口处,来自北京建工集团新机场项目部的毛长在和洪彪回忆着与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