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首个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2017-02-25 16:08: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5日电(记者刘杰)为企业提供线上科技资源、线下专业人员对接,搭起新疆及中亚的企业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间合作桥梁,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新疆分中心建设的“新疆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

  这一平台是乌鲁木齐市政府为推动新疆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与上海市政府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联合打造的新疆首个跨地域、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据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新疆分中心介绍,新疆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设有国家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前沿科技动态、企业需求、行业专家、优秀科技服务资源展示等功能,全面导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科研院所、国际化研发中心等的科技资源。平台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服务,打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间成果转化的通道。

  今年,我国加快构建功能完善、运行高效、全链条、市场化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供有效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2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