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2017年02月24日 19:06:20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图片故事)(1)《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王成钢:我还不是“大医生”

  王成钢在北京安贞医院急诊科输液区(2016年12月22日摄)。

  2012年,担任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嘉宾主持的王成钢从北京安贞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一跃成为当红的“明星医生”,高“颜值”和幽默的谈吐让他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如今已经退出栏目的他专心投入成为“大医生”的修行,在医院的“前沿阵地”急诊科迎来了从医的第八个年头。

  急诊科是医院公认的“高风险”科室:重症多、矛盾多、风险大。“急诊医生最怕的就是没有床位。”王成钢说,医院高峰期连抢救室的复苏间都会住满病人,此时若再来急重症病人更是雪上加霜,他和同事经常要处理一些因病人满员、设备紧张造成的棘手局面。“作为一名医生,不管年资有多高,如果没有从容自若地抢救危重病人的本领,那么不管经过多少年也不能成为一名‘大医生’。”王成钢说。

  在医院里和患者打交道也是医生的必修课程,而在急诊室里,病人的家属比其他人更加焦虑敏感,而做过主持人、经常为观众解答医学问题的王成钢学会了更好地与患者沟通,“传播医学科普知识的经历,让我在日常工作中更能了解病人最希望从医生这里获得哪些信息,这样也能从一定程度上避免医患矛盾”。在他看来,想成为一名大医生,医术和医德要齐头并进,心地善良,临床技术高超,才能被称为“大医生。我现在还不是‘大医生’,但我越来越接近这个目标了。”王成钢说。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95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