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个功能最完善的海上移动式试采平台交付
2017-02-24 18:4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刘羊旸)记者24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首个功能最完善的海上移动式试采平台“海洋石油162”在山东烟台顺利交付。

  据介绍,“海洋石油162”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了3项国内第一,即外输软管国产化应用,中控系统国产化用于海上,集试采、油气处理、原油存储、修井功能于一体的试采平台。它的成功建造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

  “海洋石油162”是一座四桩腿的海洋自升式试采、修井一体化平台,该平台主要用于油田开发前的测试,它与生产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于独特的试采、修井、弃井、热采辅助等功能设计。当完成某油田的试采任务后,可通过升降系统降至海面,并用拖轮拖至新的作业地点,进行新的试采任务,有助于最大限度提高装备利用率。

  据悉,通过试采,可更加精准地确认海上油田的商业价值,降低开发风险,推动海上油田勘探开发一体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迎老子诞辰 王屋山5000余原石刻出百米《道德经》
    迎老子诞辰 王屋山5000余原石刻出百米《道德经》
    大美山峦
    大美山峦
    图片故事:一对农民夫妇的善举
    图片故事:一对农民夫妇的善举
    中外婚纱礼服上海争艳
    中外婚纱礼服上海争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95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