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7年02月24日 20:15:43 来源: 新华社

  2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主持并监誓。领誓人、新任命的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手抚宪法,宣读誓词。新任命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刘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司法部部长张军,商务部部长钟山跟诵誓词。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陈菲)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主持并监誓。

  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命了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个别副主任委员,决定任命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司法部部长、商务部部长等国家工作人员。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上述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下午5时许,沈跃跃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新任命的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手抚宪法,宣读誓词。新任命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朱小丹、杨雄、刘昆,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司法部部长张军,商务部部长钟山跟诵誓词。

  全国人大机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司法部、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宣誓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526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