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宁都对领导干部下“禁麻令” 如何执行尚不清楚
2017-02-24 07:46:5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江西宁都县下发了“禁止全县副处级以上的干部参与打麻将”的通知。该通知随即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按照通知内容,当地县副处级以上的干部,即使“在休息放假时间”、“自己家里”以“娱乐”形式打麻将也不被允许,“如果查实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有网友疑问,新规此举是否过于严苛?也有网友提出,该规定涉及个人隐私领域,打算如何落实?

  全县副处级以上干部禁麻

  江西宁都县委于2月17日发布的一份通知近日引发关注。这份名为“中共宁都县委关于重申严禁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打麻将的通知”中称,“严禁在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任何时间(不管是工作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放假时间)、任何场合(不管是在娱乐休闲场所还是在自己家里)以任何形式(不管是娱乐还是赌博)参与打麻将,一经发现查实,先免职后处理。”通知下发的对象为“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党组(党委)、党支(支部)”。

  该通知被上传到网上后,“在休息放假时间”、“自己家里”以“娱乐”形式打麻将也不被允许的限定内容,随即引发争议。

  如何执行尚不清楚

  23日,北青报记者致电江西宁都县委宣传部询问此事。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宁都县委宣传部也在此次通知之列,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份通知的内容属实,他们前几日已经接到了这份通知,但具体如何执行暂不清楚。

  此外,该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已有多方询问有关这份通知的事宜,“至于这份通知出台的背景,里面提到的‘在放假时间’、‘在家里’该如何监管,通知具体会如何执行,我们也在跟县委了解详细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将在近日了解情况后做出具体回应。

  已有多地对干部发布禁麻令

  就在江西宁都县委17日出台“严禁全县副处级以上的干部参与打麻将”的通知后,22日,当地县委进一步发布“关于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通知,称当地将开展公职人员(含临时聘用人员,以下统称公职人员)参与赌博行为的专项治理,“对公职人员参与赌博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惩处”,并提供对公职人员赌博行为进行检举揭发的电话。

  北青报记者检索发现,这并非地方第一次出台严禁领导干部打麻将的规定。今年2月,贵州省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因在公共场所打麻将被医院处以通报批评、扣罚3个月绩效奖等处罚。而当地此前曾针对党员干部出台规定称,不许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不许在除家庭以外的公共场所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不许与利益相关人员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张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2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