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
2017-02-23 10:10:31 来源: 水利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站讯 2月22日,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出席并讲话。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会议,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此次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标志着水利信息系统安全灾备的“一主两备”数据灾备保障格局基本形成,水利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刘宁说,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要成为保障水利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防线,确保有关数据万一发生问题时,备份数据能够成功恢复;要成为推进水利网信安全建设的重要平台,不断织密织牢水利网信安全体系;要成为培养水利网信综合性人才的重要基地,为跨专业人才交流创造条件;要成为引领水利数据深度应用的重要窗口,围绕水利中心工作,联合组织课题研究,深度挖掘水利数据的价值。

刘宁强调,建好管好用好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各方要通力合作,加强管理,确保水利数据安全。一是提高认识。水利数据是水利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国家的重要信息资源,不容有失,有关单位要绷紧这根弦。二是加强管理。水利信息中心和中国联通公司要建章立制,尽快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确保围绕数据灾备全流程、可控制、可跟踪的管理手段迅速展开。三是培育队伍。要组织政治可靠、技术水平高的管理和技术人员,组建灾备中心运维管理队伍,并明确岗位,落实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刘远坤指出,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落户贵州,不仅关系到全国水利数据和信息系统的安全,也是贵州省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数据战略的使命所在。贵州省水利厅、省大数据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决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全省水利行业的应用,以水利信息化引领全省水利现代化。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一定要创造良好的运行环境,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提供最可靠的支持保障。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贵州省有关厅局负责人、中国联通公司总部和贵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据了解,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数据备份工作已有序开展,目前,存储的数据量达到了15TB。各方人员还同时考察了水利部南方数据灾备中心的运行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93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