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不放“空炮” 青岛财政出手多方位进行保障
2017-02-23 16:30: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2月23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市政府日前出台措施,当地农业转移人口将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保障、与城镇户籍人口均等化,加速其市民化。

  根据青岛市下发的《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有关财政政策的通知》,青岛市将创新公共资源配置的体制机制,加大市级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力度,力争到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

  青岛市将把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全部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畴,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就业服务体系,与当地户籍人口平等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实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农业转移人口与城镇户籍人口将平等参加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服务并享受相应待遇。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体系,符合条件者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采取发放货币补贴或安排公共租赁住房等形式改善其居住条件。

  青岛市还将建立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加大对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且财力水平较低区 (市)的转移支付力度,并设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对市民化工作进展快、质量高的区 (市)给予奖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 楼市加速去杠杆
    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优惠减少、公司债发行收紧、私募资管产品被严控等,近期一系列迹象显示,房企融资“水龙头”正被拧紧。用益信托首席研究员李阳表示:“房地产企业发债力度已经减弱,说明整个外部环境,包括监管环境,银行、金融、债券方面都出现全面收紧。
    2017-02-23 08:14:12
  • 2016年中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已达到41.2%
    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已达到41.2%,今后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各地将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2017-02-12 10:02:55
  • 户籍改革红线不能碰 300万人口以下城市不得实施积分落户
    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研究员刘金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以常住人口300万的城市划红线,就是说从此以后,已经出台政策的国家Ⅱ型大城市及以下将不再执行积分落户政策,打算推行积分落户红线的以下城市也要停止政策出台。”
    2017-02-11 09:20:44
新闻评论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1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