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部回应美航母巡航南海 吁贡献正能量而非相反
2017-02-23 16:06:08 来源: 中新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今日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的情况是掌握的。中方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关切,切实尊重地区国家为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从18号开始,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开始在南海进行巡航,这是美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美航母首次在南海巡航。请问中方对美方这次行动有什么看法?中方对特朗普上任后的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有什么期待?

  任国强表示,我们对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的情况是掌握的。中方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关切,切实尊重地区国家为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当然,我们也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目前南海形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我们希望美方的行动能够为这一良好局面贡献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任国强指出,关于中美两军关系,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加以维护。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沟通,避免误判,推动两军关系在正确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1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