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017年02月23日 11:06:42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全媒头条·最大“海归”潮)(1)“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月12日,渠志灿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地区接受采访。

  30年前,“50后”渠志灿负笈留美,事业成功,生活稳定。如今,她放弃国外的安逸,全职回国创业打拼,开启为家乡经济发展作贡献的航程。

  沿着中国走向强盛的历史走廊,透过新世纪以来的最大“海归”潮,人们看到的是这个共同家园的蓬勃生机,是这个梦想舞台的广阔无垠,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球的标杆引领效应。很多人用“洄游”来形容近年来方兴未艾的“海归”潮,“走,回中国去!”的声音此起彼伏。10年前,中国每送出3人留学,迎回一人。现在,八成人选择回来。调查显示,81%的留学归国人员认为,国内创业机会比国外“更好,甚至好得多”,回到国内“做成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新华社记者马丹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51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