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
2017-02-22 19:46: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何晓源、郁琼源)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韩保江22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对2017年我国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

  中国记协22日在京举办第103期新闻茶座,邀请韩保江以“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为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进行交流。

  韩保江说,从经济形态上来讲,中国经济总量大,经济增长速度已经不再是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而要把健康作为经济发展的要求和目标。

  他认为,不再把追求经济增长速度作为目标,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会失速,中国经济增长的回旋余地很大,仍然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

  另外,韩保江说,通过去年“三去一降一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结构向好的特征十分明显,2017年中国经济质量明显好转。

  座谈会上,韩保江还围绕“中国债务问题”、“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法国人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
    同许多其他西方国家一样,法国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为保护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打下良好基础。在法国生活,如何准确无误地将各种日常垃圾按要求分门别类丢到相应的垃圾桶里,恐怕是大多数“初来乍到”的中国人最为困惑也急需掌握的一门生活技能。
    2017-02-20 11:17:32
  • 记者手记:亲历难言岛 难舍罗斯海
    第29次至32次南极科考期间,中国选择了难言岛作为新建常年科考站的主要备选站址并进行了综合调查。
    2017-02-19 21:36:58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1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