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三审 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或将被追责
2017-02-22 16:07: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施雨岑、崔静)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22日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进行三审。草案三审稿增加规定红十字会及其工作人员“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的法律责任。

  根据草案三审稿,如红十字会及其工作人员有“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或者开具捐赠票据的”情形,将由同级人民政府审计、民政等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草案三审稿增加规定“监事会民主推选产生监事长和副监事长”,对监事会负责人的产生作出明确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认为,为了促进我国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主义领域的重要作用,对现行红十字会法进行修订是必要的,修订草案经过常委会审议修改,已经比较成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成立 启动中巴急救走廊
    (记者 王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20日在北京成立,宣布启动“丝路博爱基金”重点项目——中巴急救走廊及先心病救助项目。“丝路博爱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开放式专项公益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日常管理,鼓励认同该基金宗旨的国内外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捐赠和参与。
    2017-02-20 20:31:20
  • “两会时间”渐近 混改牵动A股神经
    2017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开幕,国企改革尤其是被喻为突破口的混改,无疑将成为热点议题。
    2017-02-08 07:37:38
新闻评论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1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