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大奶企为贫困学生捐赠5560万元奶品
2017-02-22 13:24: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农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的大力推动下, “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昨天正式启动。

  包括伊利、蒙牛、君乐宝、光明、三元等20家奶业企业共同捐赠自家产品,提供给国内贫困地区的学生,保证受捐助学生每天能喝到一杯奶。这20家企业共捐赠出18种液态奶产品和3种奶粉产品,预计将惠及11万名贫困中小学生,实现牛奶营养扶贫。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牛奶消费量是一个国家国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在全国1.4亿中小学生中,只有2000万人饮用学生奶,多数贫困地区的孩子根本喝不上牛奶。而开展牛奶营养扶贫能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养成科学的饮奶习惯和膳食观念,有利于帮助民族下一代健康成长、提高全民体质。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成果也表示,我国目前人均乳品消费仍仅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占全国人口一半的农村居民的牛奶消费量更少,这不仅是中国奶业的短板,也意味着未来的巨大市场潜力。(记者 张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51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