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评台军演习 国台办:如果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
2017-02-22 12:5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查文晔 齐湘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一直致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是为了维护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有记者问:近日台军方展开演习,模拟大陆对台进行“斩首行动”,演练台当局领导人乘直升机撤离。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安峰山呼吁,台湾当局应该认清形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在回答有关台当局领导人涉两岸关系言论的问题时,安峰山指出,我们在当前两岸关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是两岸开展接触和互动的基础,也是我们检验台湾当局所谓“善意”的试金石。只有台湾当局回到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立场上来,两岸才有开展互动的政治基础,才能够开展接触互动,两岸关系也才有条件重新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

  有记者问:台当局领导人将出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有媒体形容其意在“取了中华,然后去中华”,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就此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未来这个组织是坚持弘扬中华文化,还是要搞“去中国化”,两岸同胞都拭目以待。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不能只谈经济,政治话题也要谈,探讨用和平协议的形式消除两岸敌对状态,谋求未来和平。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安峰山表示,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来正式结束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是我们一贯的立场和主张。对于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情,两岸都应积极推动。

 

 

  ·国台办:“台独”势力歪曲“二·二八”历史事实“用心卑劣”

  ·国台办吁台方反思旅游安全事故原因杜绝隐患

  ·国台办:大陆密切关注台湾近期禽流感疫情

  ·大陆正研拟出台便利台商政策措施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国台办:坚持运用法治方式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将坚持运用法治方式和手段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的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2017-02-08 13:12:24
  • 学者:两岸同胞须高度警惕“台独”现实威胁
    与会专家学者提出,民进党当局造成当前两岸关系不利局面,是难辞其咎的,若继续误判形势、一意孤行,必将加剧两岸关系风险。“台独”是现实威胁,两岸同胞必须高度警惕。
    2017-01-14 20:11:0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1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