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0天执结962件农民工欠薪案
2017-02-21 04:31:3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南昌2月20日电 (记者魏本貌)去年12月12日起,江西全省法院开展为期60天的“冬日融冰”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62件,发放5598.1万元。

江西全省法院把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抚养、赡养等涉民生案件以及被执行人长期外逃的案件作为“冬日融冰”集中执行的重点。江西法院积极运用执行案件授权委托律师调查令制度,共签发律师调查令162张。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快执快结,并及时把执行款发放到申请人手里。据统计,“冬日融冰”行动期间,江西法院共执结各类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962件,标的金额5598.1万元,并已全部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对于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而被执行人又确无可供执行财产的,对其实施司法救助,全省法院共司法救助763人,投入1658.55万元。

江西全省法院充分利用拘传、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司法建议、文明单位申报限制以及综治考评扣分等方式,形成对“老赖”的执行威慑。“冬日融冰”行动期间,共有224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7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