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2017年消费还会快速增长
2017-02-21 17:06: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于佳欣)消费已经连续3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2017年消费是否还会如此火爆?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1日表示,随着居民收入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2017年消费还会快速增长。

  高虎城是在国新办当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如此表示的。他用“五个重要转变”来概括当前消费市场的变化,分别是:消费需求从满足日常需要向追求品质转变;消费方式从单纯线下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消费品类从商品为主向商品和服务并重转变;消费行为从千人一面向个性多元转变;消费理念从讲排场、重攀比向绿色节约转变。

  他指出,从供给侧来看,我国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与旺盛的市场需求相比还不完全匹配,商品的种类、服务的门类还不够丰富,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高虎城认为,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十三五”期间,消费仍将保持昂扬向上的发展态势,今年全国的消费还会快速增长。

  他表示,商务部将从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流通改革、调整供给结构、优化消费环境4个方面入手,着力补齐流通效率低、成本高、环境差、供需结构错配等短板,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0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