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1月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起处分29人
2017-02-20 07:50:3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云南省纪委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不断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1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起,处理30人,处分29人。

作风问题无小事,每逢节日必紧盯。春节前,云南省纪委通过下发通知,在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发布节日“禁令”,为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敲警钟。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在地区纪检监察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地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建近百个检查组,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和特约监察员,集中开展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等专项检查,对高档餐饮、大型超市、培训中心等进行随机抽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从今年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类别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4起,占51.86%;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4起,占14.81%;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3起,占11.11%;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起,占7.41%;大办婚丧喜庆问题2起,占7.41%;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起,占3.70%;其他问题1起,占3.70%。

2017年,云南省纪委将继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及时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畅通监督渠道,对群众举报必查必核;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云南省纪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5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