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毅会见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2017年02月20日 00:08: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9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

  王毅表示,在中南两国元首的直接指导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空前深厚,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高水平运行。尤其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双方相互理解和坚定支持,不断充实了战略伙伴内涵。中方愿同南方办好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共同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更多在南非等非洲国家落地,更好惠及两国和中非人民。中方还愿同南非及其它成员国加强协调,筹办好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不仅促进金砖国家的共同发展、维护金砖国家的共同利益,也为推进经济全球化向更为包容、普惠、平衡方向发展,实现全球化的再平衡发挥金砖机制的重要作用。

  马沙巴内表示,南非高度重视南中关系,视中国为南非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南方愿同中方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加强在金砖机制等国际和地区合作机制中的协调配合,推动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两国外长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85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