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基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 用公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02-20 22:27: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日在京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同时宣布启动丝路博爱基金重点项目——中巴(中国-巴基斯坦)急救走廊及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

  丝路博爱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吸引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志愿人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人道服务供给。

  据介绍,中巴急救走廊是丝路博爱基金重点资助开展的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示范项目,将围绕“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沿线布设由“急救站+救护车+急救人员+信息系统”四方面构成的急救单元,形成沿线应急救护、公共卫生服务供给带。中巴急救走廊第一站将落地中巴铁路南端终点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并在当地建设首个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

  此外,丝路博爱基金还将借鉴红十字天使计划的模式,资助开展阿富汗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9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