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巴西圣保罗
2017-02-20 15:4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2月19日电(记者王正润)中国曲艺家代表团19日在巴西圣保罗圣本笃学校礼堂举行演出,为当地华侨华人及巴西友人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曲艺盛宴,由此开启“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南美巡演。

  孙海洋、王莹的二人转,郑健和周春晓的相声《出口成章》,陈玲玉的粤语歌曲《步步高》和《春天》,欧晓斌的脱口秀魔术《欧买嘎》,吕元杰的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的压轴相声《乐在其外》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巴西华侨华人演员也登台表演了川剧《变脸》。

  代表团团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巴西演出。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欢乐春节·中华曲艺海外行”活动,是为了让海外华侨华人了解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圣保罗是中国曲艺家代表团这次南美巡演的首站。代表团还将赴巴西里约热内卢、智利圣地亚哥、秘鲁利马演出。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表示,曲艺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脍炙人口、深入人心。中国曲艺家这次不远万里来到圣保罗演出,不仅为巴西华侨华人带来了中国人民的祝福,同时加深了巴西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 文化简讯:京陕两地联合举办曲艺精品展演
    (小标题)湖北咸宁获封“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之乡”  湖北咸宁第八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于10月28日至30日举办。
    2016-10-31 02:31:31
  • 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徐州揭晓
    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结果15日晚在徐州揭晓,4大类20个奖项花落各家,包含18个曲种,覆盖全国各地、各民族以及部队系统。
    2016-10-16 18:04:25
  • 中国曲艺赢得法国观众喝彩
    说书、莲花落、评弹、单弦、弹词……20多位中国曲艺表演艺术家13日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为法国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视听感受,并拉开第九届巴黎中国曲艺节序幕。
    2016-06-14 20:50:19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9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