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失业保险费率统一降至1%
2017-02-19 09:04:4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公布了《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影响保险待遇的前提下,从今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总费率在前两年下调的基础上,再度下调,各省份将统一降至1%,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

  据了解,为了给企业减负,早在2015年人社部和财政部就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去年5月,两部门再度将该费率阶段性降至1%至1.5%,具体情况由地方掌握。近日公布的《通知》指出,今年起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在各省份的行政区域内,单位及个人的费率应当统一,个人费率不得超过单位费率,具体方案由各地确定。在此之前,失业保险总费率已降至1%的省份仍按原政策执行。

  《通知》要求,各地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充分考虑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提高待遇标准、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等因素对基金支付能力的影响,结合实际,认真测算,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并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备案。各地要平衡好降费率与保发放之间的关系,加强基金运行的监测和评估,确保基金平稳运行。 (记者 袁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哥哥被捕 三星“长公主”要接盘?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美国公园现“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西班牙驸马挪用公款获刑6年 公主被控从犯脱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NBA:多名NBA球星助阵新秀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9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