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
2017-02-18 01:51:0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我国的民办幼教事业发展迅速,各级政府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和扶持力度都是空前的。民办园所不断扩大办园规模,增加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入园难”问题。然而,随着“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政策放开的叠加效应,幼儿园学位紧缺将是难上加难。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一、当前政府重点推行“普惠制”幼儿园,不分公办、民办统一收费标准。公办园可以享受政府补贴,民办园则面临生存问题。建议政府按照幼儿园生均成本进行各类幼儿园收费标准核定,并给予普惠性经费补贴、减免租金等政策性补贴。

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之后,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将按照营改增的规定,营业收入全部计税。建议适当调整营利性民办幼儿园营改增税收政策,减轻税负压力。

三、目前民间资本投资学前教育,办园场地和审批是大问题。建议调整幼儿园建设标准,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效率,让民间力量释放活力,解决入园难问题。

四、制定涉及全国范围学前教育政策时,不搞“一刀切”,允许不同地区,在一个大原则下,根据不同情况进行调整,以适应当地幼教事业发展,社会力量才会拥有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4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