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将专项治理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
2017-02-18 07:27:52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湖南、广东等地发生的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公安部已会同教育部等相关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治中小学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

  陈宝生:要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依法依规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对受害学生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对施暴学生开展心理和行为矫治,并予以适当的教育惩戒。构成违法犯罪的,应及时报告公安、检查、审判机关依法处理,有效遏制此类事件的发生。(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相关新闻
  • 初中遭遇校园欺凌 患上“交流障碍”
    青少年遭遇欺凌时,要坚持寻找外界求助,甚至可以要求更换新环境。而家长和老师,不能将其所受的欺凌简单看做同学之间的玩闹,要断绝以后可能再次发生的欺凌,同时对受害者进行心理安抚。
    2017-01-23 15:47:36
  • 心理专家谈校园欺凌:欺负人的孩子自己也不快乐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志宏也提到,根据该院研究发现,全国15%~20%的青少年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也因此,对于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工作的儿童的心理健康情况,需要格外重视。
    2017-01-23 07:37:55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