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碳卫星平台及荷载在轨测试工作进展顺利
2017-02-17 20:11:54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婷报道2月17日,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以下简称“碳卫星”)在轨测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碳卫星在轨测试领导小组组长于新文要求高度重视在轨测试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在轨测试的工作目标和细则,为后期的反演和应用打好基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碳卫星在轨测试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在轨测试工作将对照研制要求,按照2017年1月中国气象局印发的碳卫星在轨测试大纲,评估碳卫星及有效载荷在轨性能指标的满足程度,通过星地调试实现星地良好匹配,为开展全球二氧化碳浓度监测科学实验提供支撑。在轨测试工作预计于5月份结束。

碳卫星自2016年12月22日成功发射以来,目前卫星平台及载荷均工作正常、状态良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陕西渭南春耕忙
    陕西渭南春耕忙
    2017南京梅花节开幕
    2017南京梅花节开幕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山东沂源:“岗位扶贫”助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84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