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部门:到2018年底千人矿井下井人数拟减三成
2017-02-16 08:04:13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日前印发《单班入井超千人矿井科技减人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力争到2018年底所有千人矿井下井人数减少30%以上,单班下井人员减少到千人以内,科技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方案》指出,目前我国仍然存在一些单班入井超过千人的矿井,生产系统复杂,采掘工作面数量多、作业用人多,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不高,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为推进矿山企业开展机械化、自动化技术改造,减少井下作业人员,《方案》将制定减人技术研究报告、组织实施减人工程、加强先进技术装备研发和推广、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等作为主要任务。

  《方案》分3个阶段进行,到2018年年底进行组织验收、总结评估,提出矿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长效机制建设意见,全面推进矿山企业换人减人工作。(记者丁怡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坚持,为了最后的生命——湖南涟源煤矿爆炸事故救援目击
    新华社长沙2月14日电题:坚持,为了最后的生命——湖南涟源煤矿爆炸事故救援目击新华社记者史卫燕“搜救队员背着寻找到的矿工,从又陡又滑的矿井中往上爬,顶多能爬20米,接着就必须换另一个人。
    2017-02-15 00:49:04
  • 山西省国有煤矿原则上5年内不新招聘普通矿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未来5年内,山西省国有煤矿原则上一律不新招聘普通矿工,而是从现有人员中进行调剂。
    2017-02-12 11:13:48
  • 两部门:煤矿复工复产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
    据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日下发《切实做好春节后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通知。通知提出,煤矿复工复产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凡在验收工作中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并问责。
    2017-02-07 20:26:44
新闻评论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7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