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情人节这天,他们办了一场“迟到的婚礼”
2017-02-14 18:1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2月14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余贤红)“一定是特别的缘份,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他多爱你几分,你多还他几分……”14日上午,在喜庆的歌声里,黄征从婚车中抱出妻子陈丹妹,跨过一片砾石进入铁路“大篷车”,一众身穿工作制服的同事报以欢快的掌声。

  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机械段贵溪基地,10余平方米狭长的铁路宿营车走廊里,悬挂着多幅记录夫妻俩日常生活的照片,红色大喜字贴满车窗……在情人节这个特殊日子里,黄征和陈丹妹终于等来属于自己的婚礼。

  今年33岁的黄征是鹰潭工务机械段一名大机司机,从事维修作业,经常昼伏夜出、常年漂泊在外,在家停留经常只有一两天时间。妻子陈丹妹是景德镇车站一名售票员,工作三班倒,夫妻二人聚少离多。

  陈丹妹来自安徽宿州,离开父母留在异乡,看中的是黄征的朴实和细心。“我上晚班饿了,只要他在家,无论多晚都会来送盒饭;六点上早班,他也会随叫随醒;每次打完电话他也总是等我挂电话。”陈丹妹说,相比于轰轰烈烈的爱情,自己更希望平淡靠谱的婚姻。

  去年七夕节前一天,黄征夫妻俩匆匆领完结婚证后,连顿像样的酒席还没来得及摆,就各自回到工作岗位。原本期望趁着过年热闹办婚礼,然而春运的繁忙却让他们根本无暇顾及。由于车间班组外省同事多,过年期间,黄征主动提出承担“守车”任务,陈丹妹也一直坚持在售票房工作。

  就这样,夫妻二人的婚礼一再被拖延,黄征心里一直很愧疚。“有次我老婆发来自己当伴娘的照片,只问了句自己穿这身衣服漂不漂亮。但我很清楚每个女生都想有个特别的婚礼。”

  黄征所在车间工友了解这一情况后,便合计着在情人节这天为他们夫妻俩办场别样的婚礼。随着今年春运高峰逐渐过去,黄征和陈丹妹的工作繁忙程度有所缓解,在工会协调下,二人挤出了婚礼时间。

  “虽然我不能日夜陪伴在你身边,但电话肯定是第一时间到位,我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好丈夫的责任。”婚礼上,黄征单膝跪地,深情地向妻子告白。

  没有奢侈的酒宴,没有豪华的场地,没有专业的司仪……14日下午,在“大篷车”吃过简单喜宴后,陈丹妹便踏上了返程路。在宿营车里办婚礼条件虽然简单,但在陈丹妹看来这场婚礼对自己有特殊的意义,“一辈子都会记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各路名犬齐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各路名犬齐聚威斯敏斯特犬展
    美大坝遇决口危险 下游居民紧急撤离
    美大坝遇决口危险 下游居民紧急撤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6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