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
2017-02-12 09:48:00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部近日部署种子市场监管和品种保护工作,要求全面加大种子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

  农业部明确要求,在品种试验阶段,对所有参试品种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发现含有转基因成分的,要立即停止试验,并停止相关申请者参试资格。要严把育制种基地关。防止非法转基因种子播种。要严把市场关。发现非法销售行为,要没收种子并追查违法主体。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表示,尽管已经批准发放了转基因棉花、番木瓜、水稻、玉米等作物生产应用安全证书,以及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甜菜的进口安全证书,但在我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番木瓜。安全证书只是商业化种植的充分非必要条件。

  廖西元:虽然我们发放了安全证书,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但在我国商业化种植还需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进口安全证书的品种还需获得生产应用安全证书。二是主要农作物还需要按《种子法》的规定通过品种审定。三是种子生产经营者还需要经过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同意才能生产经营。我想强调的是尽管获得安全证书的品种是安全的,但是私自种植,因为违反了《种子法》、《专利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所以我们要严肃依法查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记者张闻 沈静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我国基因技术抗击水稻“癌症”取得重大突破
    稻瘟病被称为水稻“癌症”,是影响我国水稻减产的主要病害。
    2017-02-08 11:21:06
  • 不靠谱的天赋基因检测别再玩了
    有的家长只是把所谓天赋基因检测当作一个趣味游戏,测了就测了。可众所周知,现在对于孩子成长,有钱的没钱的家长,都从不敢稍有疏忽,从上幼儿园那天起,他们就一直冥思苦想。面对天赋基因检测,家长们即使半信半疑犯嘀咕,也难免有时会当真,从而做出错误的选择,耽误孩子的成长。
    2017-02-07 08:36:23
  • 基因检测成为防治癌症重要帮手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际抗癌联盟(UICC)制定了主题为“We can,I can.”的《2016-2018年三年抗癌计划》。医学界专家表示,防治癌症,高科技基因检测或可成为利器。
    2017-02-04 21:45:00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