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2017-02-11 07:50:24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阮蓓)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已完成农户确认面积9222.1万亩,占应确认面积的91.2%;省委深改组审议通过了127个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改革方案,居全国前列;累计制订了318个专项改革方案,顺利实现中央确定的改革头3年“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搭建起主体框架”的目标任务……这是记者2月9日从四川省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目前四川省改革呈现出协同推进、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良好态势。《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明确的256项改革任务,头3年完成102项,占总任务的40%;实行“责任制+清单式”精准督察制度,将各市(州)和省直部门改革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实现了考核全覆盖;坚持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突破口,农业农村改革创造全国经验。目前全省土地流转总面积达1785.8万亩,流转率达30.6%,比

2012年提高10.2个百分点;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03元,连续5年实现“三个高于”。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第四年,也是落实年。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机制,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激活“人、地、钱”三要素,大力培养农业科技人员和新型职业农民,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加大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力度,用好财政的钱,撬动金融和社会的钱,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供销合作社,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展改革试点探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5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