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无缝接驳公交打通春运旅途“最后一公里”
2017-02-11 11:04: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11日电(记者 吴涛)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通过联合地方交通部门,在全省五大火车站开通延时甚至24小时运营的无缝接驳公交、地铁等,打通春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从河南回广东中山的刘新从广州南站下车后,出站坐上“如约巴士”到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下了巴士就坐上候在现场的出租车,直奔广州天河客运站,在那里坐上大巴回中山。

  “省时省力,比以前方便了好多。”刘新说。刘新在广东打工多年,见证了春运服务这些“小细节”的变化。

  广州南站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高铁枢纽站,春运期间到发人数多。但因为车站地处番禺,远离市中心区,曾因交通接驳问题被“吐槽”。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和广州市交通部门联合组织了100辆“如约巴士”,把广州南站到达旅客统一送至天河体育中心,再由集结于此的出租车“接力”载运乘客到目的地。这样不仅能将旅客快速疏散,还减少了旅客排队候车时间。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陈建平说,为应对返程高峰,广铁集团联合地方交通部门,在广东五大火车站加开接驳动车和公交地铁,努力帮助旅客解决返程“最后一公里”问题。

  广州南站除了“如约巴士”,从2月1日开始到2月21日,安排接驳公交通宵提供运营服务,发车间隔平均10-20分钟,共6条线路。从广州南站公交站场出发,深夜到达的旅客可乘车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天河体育中心、广州火车站和佛山市区。

  广州站和广州东站在0时至6时安排6趟始发城际动车组,每间隔一小时开出,方便凌晨到达的旅客前往深圳等城市。

  深圳火车站始发的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4时,5条公交线路调整为24小时运营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4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