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助农增收办好三件实事
2017-02-10 08:12:32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芦晓春)近年来,北京市紧紧抓住促进农民增收这个改善农村民生的关键点,千方百计让京郊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低收入帮扶、就业帮扶和职业农民培育等3件精准实事将是今年北京做好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主要抓手。

大力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北京市要求切实加强部门统筹协调,落实好各区主体责任,管好用好专项帮扶资金,推进“六个一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积极发挥乡镇、村作用,因村施策、对症下药做好低收入帮扶工作,加强工作落实督查考核。

促进农民转移就业。今年,北京将实施“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工程”,通过开展就业帮扶和创业服务,推进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托底”安置政策向农村延伸,加大企业招用农村劳动力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农村人口向二三产业转移就业,加快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今年,北京将实施新型职业农民激励计划,统筹利用市农职院、农科院和农广校等机构资源,加快完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同时,创新职业农民培训模式,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精准培训,加快培育一批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有一技之长的农民,支持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农二代”“新农人”等返乡下乡人员创新创业,领办合作社、创办家庭农场,发展一二三产融合产业。以此,北京将加快形成生产经营、专业技能、社会服务“三类协同”,教育培训、管理服务、政策扶持“三位一体”,市级示范、区级统筹、院校培训的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南市食品街笑迎八方来客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南市食品街笑迎八方来客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春雪润庐山
    春雪润庐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4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