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台州发布近250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7-02-10 20:18: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10日电(记者王俊禄)浙江台州市10日在全省率先公布首批共2491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单。清单汇集了36个市级单位和9个县(市、区)的改革事项,包含了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最密切的多个领域。这份清单承诺:“办这些事,最多跑一次!”

  “之前我自己办理的时候跑了四五次,这回帮朋友代办,只用来一次就好了,半个小时搞定,方便多了!”10日,办事群众郁浩祥按照电话预约时间来到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办理新建商品房的买入和抵押登记手续。半小时后,郁先生被告知,全部手续已经办妥,只需等快递就可以了。

  据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受理发证科科长周芳芳介绍,之前上述流程需要13天,群众需要跑四五次;现在通过实行电话预约、内部流转、快递送等举措,优化了流程,实现了群众“只跑一次”,并且承诺时间缩短了8天,全部流程只需要5天。

  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柯婉瑛告诉记者,“最多跑一次”指的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机关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府公共服务等涉民涉企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能够少跑、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实现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成事。台州以全国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为依托,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多证合一、联合会审、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减前置、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力图实现“一次性、高效办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浙江首次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清单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浙江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三五”规划》,制定了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共包括八大领域的114个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并明确了服务对象、保障标准、支出责任、覆盖水平和责任单位。
    2017-01-12 19:15:01
  • 北京47个政府部门4600项权力清单公布 接受群众监督
    昨天,北京2016版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公布,47个部门公布了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检查等近10类政府权力共计4600多项。在“检查权最多”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行政检查清单中,主要是对市场交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包括传销、直销、不正当竞争的检查。
    2016-12-21 17:14:45
新闻评论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新春求职忙
    新春求职忙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雪 5000万人生活受影响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雪 5000万人生活受影响
    张灯结彩迎元宵
    张灯结彩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