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日本有关方面阻挠设立“慰安妇”纪念碑值得世人警惕
2017-02-10 18:4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有关方面反对和阻挠设立“慰安妇”纪念碑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有记者问:美国旧金山市8日批准在该市设立“慰安妇”纪念碑,并拒绝了日方此前多次抗议和反对。据当地媒体报道,“慰安妇”幸存者及其家属表示,设立纪念碑是必要的,因为日本从来就没有为他们在战争中的行为忏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这些“慰安妇”幸存者及家属的表态是有道理的。众所周知,强征“慰安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包括中国、韩国等在内的多个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至今仍然对受害者和亲属的身心造成严重伤害。而对这些受害者和亲属造成更大伤害的,是日本一些人居然试图否认、抹杀这一历史。

  陆慷表示,正如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广泛存在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碑一样,“慰安妇”纪念碑的性质是一样的。它提醒人们勿忘历史。日本有关方面对此予以反对和阻挠,本身就值得世人高度警惕。

   

    外交部:希望美方妥处涉台问题 确保中美合作大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国际时评:且看日本对“慰安妇”问题的软硬暴力
    本民间团体运营的“女性战争与和平资料馆”日前发表公开声明说,该馆不久前收到一封爆炸威胁信。信中要求资料馆撤除有关日军强征“慰安妇”问题的展览,否则将炸掉该馆。
    2016-11-01 21:10:51
  • 回荡在风里的“芦苇之歌”——探访台湾首座“慰安妇”主题纪念馆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去年,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一部讲述台籍“慰安妇”悲惨遭遇及不懈抗争的纪录片《芦苇之歌》在台公映,引发广泛关注。而今,这首回荡在风里的哀歌有了“停靠的港湾”。10日上午,台湾首座“慰安妇”主题纪念馆正式开幕。
    2016-12-10 21:39:59
  • 外交部回应日涉“慰安妇”言论:要正视和反省罪行
    对于日本官员日前涉及“慰安妇”问题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表示,日方应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战争中犯下的严重罪行,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2016-10-26 02:54:19
新闻评论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我和非洲同事的新年心愿
    新春求职忙
    新春求职忙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雪 5000万人生活受影响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雪 5000万人生活受影响
    张灯结彩迎元宵
    张灯结彩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4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