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7年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
2017-02-10 10:26: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10日公布2017年邮政业更贴近民生7件实事,乡镇5公斤以下包裹按址投递到户、行政村投递到村邮站。

  这7件民生实事包括:全面提高邮政普通包裹时效,实现投递入户;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省份的县城实现党报当日见报;提升邮政、快递服务“三农”能力,助力国家精准扶贫;稳步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实施放心消费工程;提高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水平;改善快递员工作环境。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韩瑞林说,7件实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涉及提升邮政、快递服务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绿色邮政”等多方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相关新闻
  • 邮政集团:压实责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近日,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通报党组纪检组监察局2016年主要工作,并就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提出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集团公司党组下发的关于纠正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2017-01-12 07:11:24
  • 邮政快递业服务质量备受关注 国家邮政局回应
    12月20日,国家邮政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邮政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今日对《规划》进行解读。
    2016-12-22 16:12:17
  • 快递包装引发垃圾污染如何解决? 国家邮政局回应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谈及“快递包装引发的垃圾污染问题”时表示,随着邮政业运营规模的迅速扩大,如何减轻对自然环境的压力,如何高效地利用能源资源,走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已成为行业发展不能回避的问题。
    2016-12-22 16:59:27
新闻评论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春雪润庐山
    春雪润庐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4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