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提2017年治霾目标: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
2017-02-09 22:32: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石家庄2月9日电 (曹语童)9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陈国鹰在“2017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力争实现河北省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

据了解,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河北省仍有6个城市位列后10位,七大水系水质总体呈中度污染,局部区域土壤重金属和有机物超标问题突出。陈国鹰称,“环境保护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关键时期。”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河北省频繁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但实际上,当年的空气质量与往年相比仍有所改善。通过压能、减煤、治企、降尘、控车、增绿等方面多管齐下,河北省11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为207天,较2015年增加17天。

其中,廊坊市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突出的城市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贵金称,廊坊市坚持把控制燃煤污染和工业污染作为核心,并合作建立了全国首个市级空气质量实时管控平台,以应对2016年年底连续七轮中污染天气,首次做到全年“无爆表日”。

除去大气污染治理,河北重抓污染河流环境治理。“水环境质量攸关一个滨海旅游城市的发展兴衰”,秦皇岛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曹海波称,秦皇岛市实施“河长制”,由市委、市人大和政协等人员分别担任全市17条河流的“河长”,因地制宜实施措施控制入河污染物,并在重点河湖和近岸海域划定限制养殖区。2016年秦皇岛市涉水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率由96.2%上升到100%。

今年河北省的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在于实现“蓝天、碧水、净土”三项,即河北省平均优良天数达到210天以上,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III类)比例达到41.89%的工作目标。此外,在治理土壤方面,2017年将初步形成覆盖全省(河北省)的危险废物信息化监控网络。(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73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