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明阵风达七级 元宵节时风力逐渐减小
2017-02-09 07:22:20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阴云扫荡一空,北风送来湛蓝天空,让人心情和蓝天一样美。今明两天,四五级偏北风仍在京城盘桓,阵风高达七级,到元宵佳节时,风力会逐渐减小。

  昨晨,北风就开始不知疲倦地刮,以四五级为主,阵风高达六七级。大风吹出了通透的蓝天,阳光也暖洋洋地洒下,京城看上去又美又暖。但这是错觉,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升到了3.8℃,在户外感觉十分寒冷。虽然已入立春节气,但北京距离真正的春天还是有点远的。

  大风蓝色预警未解除,同时,市森防办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提醒市民北风呼啸,空气湿度小,天干物燥,朋友们前往郊区要注意野外防火。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今明两天北京仍有四五级偏北风,白天阵风可达七级。11日元宵节这一天风力逐渐减小,天公作美,有利于大家外出赏灯、赏月。有北风坐镇,蓝天和清新空气是不用愁的,只是大家外出需注意多穿保暖,风寒效应会让体感很冷。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进入立春节气,气温在往高处走,京城的正规冰场都已关闭,有些冰面也已开始融化,大家要避免再去冰上玩耍、行走,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还有一个消息是,国家气候中心确认,2016/2017年冬季拉尼娜事件未能正式形成。拉尼娜是指发生在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说,“拉尼娜事件出局”与“冬季可能偏冷出局”有一定联系,今年我国冬季异常偏暖,主要原因是东亚冬季风偏弱,冷空气过程偏少、影响范围偏北所致。(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夜到明天阵风可达7-8级
    北京市气象台28日16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后半夜至29日白天本市将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请注意防范 。
    2017-01-28 17:06:38
  • 北京今日阵风六七级霾暂去 明天霾将再次抬头
    昨天16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4日本市将出现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请注意防范。今天风力较大,预计偏北风4级转3级左右,短时阵风可达6、7级,气象扩散条件转好,首要污染物为PM10,空气质量指数升至50~7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优或良。
    2016-11-14 16:01:08
  • 8级阵风袭击大连 风雨过后地面铺满樱花
    5月3日,大连迎来入春以来的最大降雨并伴有8级阵风,正在盛花期的樱花被大雨和大风吹落,满地落花。
    2016-05-04 17:45:27
新闻评论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29472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