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铁路局2月9日开行336对列车应对元宵节前客流高峰
2017-02-09 21:46:0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9日正月十三,距离元宵节还有2天时间。由于春节后探亲、务工人员、外出旅游返程客流高度叠加,沈阳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客流持续高峰。2月9日全局发送旅客67万人,2月9日预计发送旅客65万人。为确保返程高峰的运力充足,2月8日当天,该局共开行旅客列车336对,其中图定列车321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返程热门方向,临时增开了旅客列车15对,其中直通列车9对,管内临客6对。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客流高峰,各大车站制订和完善了组织方案,对客车安全、人身安全、“三品”查堵、旅客组织、服务措施上都进行了细化。在旅客乘降组织上,出行客流较为集中的沈阳北站、长春站几个大型客运站都指派干部全程包保,同时加强春运志愿者力量,并与当地铁路警察协作,重点加大对旅客购票、进出站、上下车等重点环节的组织力度,维护好站台、地下通道等处所秩序,确保旅客乘降秩序良好。沈阳北站等车站还利用先进设备开展高铁便捷换乘服务,乘坐高铁的中转旅客可根据列车宣传和站台标识引导,自助集结到换乘地点,由站台客运员验票后通过专用通道进入候车室,免去走地道、出站、进站、安检等一系列重复环节,旅客换乘将更加快捷高效。长春站“轮椅姐”朱丽红爱心服务室,准备了“准妈妈”、“敬老”和“爱幼”三种爱心服务帖,供重点旅客使用,实现发站识别、列车识别、到站识别,方便全程服务链接。同时与其他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共建活动,实现公路、民航一条龙无缝对接,让旅客出行无忧。

  铁路警方提醒市民,元宵节要到了,请不要在铁路沿线500米内释放孔明灯、风筝等低空悬浮物以及燃放烟花爆竹,如引起火灾或电路断电将给铁路设备造成不良后果,对铁路运输工作造成影响。(记者郭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成都铁路局动车组集中上线应对大客流
    连日来,成都铁路局加强对去往华东、华南等方向长途动车组列车的上线组织,保证了日均150组动车组列车高频次上线运行。根据目前余票信息来看,2月3日至14日,成都、重庆、贵阳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长途动车组列车票额十分紧张,成都、重庆去往福建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
    2017-02-09 19:53:42
  • 陕西铁路:连续19年开行“致富专列”
    伴随着一声鸣笛,由宣汉开往广州的K8226次务工人员“致富专列”缓缓驶出宣汉火车站台。西安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西安铁路局连续第19年开行“致富专列”。
    2017-02-09 18:58:35
  • 铁路将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武汉铁路局昨通报,正月十五(2月11日)后,全省将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九(2月15日),预计单日最高客流达80万人次。
    2017-02-09 06:52:00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44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