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铁路:连续19年开行“致富专列”
2017-02-09 18:58: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2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伴随着一声鸣笛,由宣汉开往广州的K8226次务工人员“致富专列”缓缓驶出宣汉火车站台。西安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西安铁路局连续第19年开行“致富专列”。

  宣汉县地处川陕交界的秦巴山区腹地,总人口大约130多万。由于地形复杂、山势逶迤,有限的农耕资源限制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给当地百姓的创收增加了难度。为了方便当地务工人员外出,自1999年起,西安铁路局每年春运都在宣汉站始发务工专列,减少乡亲外出务工中转换乘等诸多不便。

  据悉,今年是宣汉站连续第19年开行务工专列,在节后新增始发去往广州、上海方向的务工专列31趟,并根据百姓务工需求,将去往广州的K8226次列车,由往年的隔日开行改为每日开行,更加丰富了务工子弟的出行选择。19年来,该站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540余趟,发送务工人员近140万人。

  此外,在这些务工专列行经的西安铁路局管辖内短短352公里铁路线上,还辐射了包括川陕两地万源市、紫阳县、岚皋县、旬阳县、白河县等,每年将为上百万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也成了川陕老乡口口相传的“致富专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铁路春运夫妻档:13年春节电话话团圆
    春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休息、团圆、欢聚一堂的代名词;但对于中国铁路职工而言,春运则更多意味着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2017-02-07 20:06:41
  • 决战胡麻岭——新春探访“世界难题”铁路隧道工地
    在作业面跟前,记者抓起地上的一团细砂,用手一攥,指缝中便渗出水来,手指一撮,细砂变成粉末。张有生说:“这里的砂比玉米粥还细,含水量最高达28%,就跟水豆腐一样。”
    2017-02-07 17:00:26
  • 日渐“消逝”的铁路道口工:42载的守望与见证
    59岁的李勇,从事道口看守工作已有42年了。他看守的道口位于兰州市西固区504厂,与兰新高铁引入线相交,是附近居民及工厂4000多位职工上下班必经之路。每天通过这里的列车达到158对,机动车流量每分钟能达到102辆,行人流量每分钟能达到200余人。
    2017-02-07 14:17:56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4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