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省灾后水利建设累计投资225亿元 水毁修复工程接近尾声
2017-02-09 17:1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2月9日电(记者 杨丁淼)记者从安徽省水利厅了解到,安徽省2016年在灾后水利建设中累计完成投资225亿元,目前已修复水毁水利工程7.1万处,占损毁处数的98.7%。灾后水毁修复接近尾声,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已全面展开。

  安徽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介绍,2016年长江流域发生仅次于1954年的大洪水。灾后,安徽省精心编制实施《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的原则,各地主动作为,“与时间赛跑”。

  安徽省灾后水毁修复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已从去年冬季开始实施,截至目前,规划的132个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中,已有85个项目开工建设。

  方志宏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抓紧抓好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制定明确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资金筹措和建设实施。确保完成去冬今春114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加快建设8座重点易涝区排涝泵站、7条主要支流治理工程,新开工建设79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再实施400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3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