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通报铜陵化工厂爆炸事件 原因正在调查
2017-02-09 17:09:56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安徽省消防总队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通报铜陵化工厂2月8日的爆炸事件。爆炸现场未发生人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7年2月8日22时47分,铜陵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铜陵市铜官大道恒兴化工厂发生爆炸。铜陵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响应,调派4个中队、17辆消防车、102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22时50分,支队第一力量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爆炸位置为厂区内一100立方米露天燃油储罐,该储罐储存物为高沸点溶机油,现场火势呈猛烈燃烧状态,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爆炸的危险,并严重威胁毗邻的2个容量各为100立方米的罐体,情况万分紧急。

  铜陵市消防支队立即组成攻坚力量对明火进行扑灭,同步对对临近两个罐体实施冷却,同时第一时间向安徽省消防总队及市政府报告。省消防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临近的池州、安庆、合肥、芜湖4个消防支队化工抢险救援编队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增援。

  经铜陵市消防支队全体参战官兵全力施救,火势于当晚23时10分得到有效控制,23时30分明火被扑灭,23时57分事故处置完毕。爆炸现场未发生人员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43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