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节后投放千吨储备菜 价格低于市场价20%
2017-02-09 15:37: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2月9日电(记者白丽萍)记者9日从兰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有效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保证重要节日期间有效平抑菜价,自2月8日至18日,在59个(集中5个、分散54个)投放点投放1000吨储备蔬菜。

  据兰州市商务局介绍,兰州市今年已收储入库1万吨冬春蔬菜储备,蔬菜储备品种以耐储存、易周转的大白菜、土豆、莲花菜、绿萝卜、胡萝卜、洋葱等6个品种为主,储备期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共5个月。元旦、春节期间开始第一阶段投放,投放量达6000吨,目前为第二阶段储备菜投放,占总储备量的10%,剩余30%保存至3月31日。若发生灾害性天气或突发公共事件,根据兰州市政府指令随时组织应急投放。

  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储备蔬菜投放主要是在近郊四区和红古区选择标准化菜市场、大型连锁超市、社区便利店等54个销售点,面向市民开展零售投放。为避免恶意囤积、转手倒卖储备蔬菜,本次分散、集中投放均采取限价限量的方式销售,投放价格原则上均至少低于市场同品种价格20%以上,且每人每次单品种购买量不超过500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3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