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民改第一村:“党员承诺书”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7-02-08 10:5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2月8日电 题:西藏民改第一村:“党员承诺书”架起党群连心桥

  新华社记者 张宸、王沁鸥

  “我承诺:要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发挥致富带头作用”“我承诺:无偿参与社区公共草坪建设、环境卫生管理、农田灌溉”“我承诺:积极参加社会治理”……这些是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克松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的党员们写在积分卡上的话语。

  2015年7月1日,克松社区的每位党员写下承诺书,要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克松社区前身为克松村,是旧西藏一位农奴主的大庄园。1959年春,克松庄园的400多个农奴自发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民协会,百万农奴摧毁封建农奴制的民主改革,从这里拉开序幕。

  提起党员达瓦,51岁的克松社区二组群众仓决情绪激动:“我家人去世的时候,他帮着料理后事。我得了肝病,他又帮着张罗募捐。我嘴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只会说谢谢!”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个党员都承诺了不同的事情。”克松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刚组说,经济实力强的党员,承诺帮助几户贫困户;经济实力不强、身强力壮的党员,承诺用自己的机械帮群众春耕秋种;有的党员年纪大了,就承诺看水渠、教育孩子,帮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67岁的老党员多吉,承诺“帮助看堤坝,汛期密切注意可能出现的险情”。七八月份雨季时,遇到降雨量大的日子,多吉经常半夜起来,四处看看有没有险情。

  “家里人很支持,我自己也干得很舒服。”多吉说,“我们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作出表率。”

  刚组说,办好事后,党员要在积分卡上“记账”,记录下办的好事及证明人。到第二年6月底,党支部会对照每名党员上一年的承诺书,对其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打分。“选出优秀党员,在党的生日这天表彰,并在橱窗公示,让全社区的人都看到。”

  “全社区共846人,正式党员有119名。我们努力调动每名党员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力所能及为群众多做事、做好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发展和稳定中继续走在前列。”刚组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3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