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政部:去年共承办4212件建议提案  
2017-02-07 18:56: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何晓源、刘红霞)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2016年,财政部共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4212件,较上年增加12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889件,政协委员提案1323件。

  戴柏华说,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90%以上聚焦财税体制改革、宏观调控、民生保障等方面。财政部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办好每一份建议提案,在确保全面完成办理任务的基础上,着重抓好代表委员反映较为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力争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个方面的财政问题,促进财政相关领域改革发展。”他说。

  戴柏华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按照国务院第163次常务会议的有关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复文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发改委:去年办理3090件建议提案 突出重点抓示范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介绍2016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17-02-07 14:17:08
  • 近八成提案所提问题和建议已解决或采纳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获悉,2016年,自治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29件,经审查立案550件。关于全面深化广西国资国企改革的建议已被自治区国资委积极采纳,印发了《关于推进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
    2017-02-07 01:12:20
  • 陕西商洛市政协全会开幕会通报“一号提案”办理情况
    在2月4日召开的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除了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外,会议还增加了一项内容——市政府向全体委员通报关于2016年“一号提案”办理情况。每年组织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开展“一号提案”集中视察督办活动,以点带面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2017-02-06 07:11:31
新闻评论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拥抱
    拥抱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42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