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7-02-07 18:55: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陈聪)记者7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水产制品、肉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740批次样品,发现4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宁波市梦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宁波江东济英食品商店销售的海蜒(水产食品),镉(以Cd计)检出值为0.27m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17mg/kg)高出58.8%。

  标称哈尔滨义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哈义利食品旗舰店苏宁(网站)易购销售的香肚,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0000CFU/g)高279倍。

  标称浙江野娇娇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野娇娇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纯绿豆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50000CFU/g。比标准规定(1500CFU/g)高165.7倍。

  标称嘉兴市醉香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醉香楼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绿豆冰糕,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1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6.3倍。

  据了解,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拥抱
    拥抱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426496